卡斯特羅如果退出 布什強調應由古巴人決定未來

【新唐人】据中國時報引述巴西圣保羅媒体昨日報導,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可能罹患胃癌,而且恐怕無法再复出當事,遠較古巴官方對外的說法嚴重。如這則消息确實,古巴即將進入后卡斯特羅時代。星期一(8月7日)美國總統布什說一旦卡斯特羅退出公眾視線,就應該由古巴人民決定仍在共產党統治下的古巴的未來,而不會是流亡在美國的古巴人。

布什在德克薩斯牧場上的記者會上說他對卡斯特羅的情況所知甚少,因為古巴不是個透明的社會。

他說:“我只知道人們目前的一些猜測,一方面說他病的很重,另一方面說他已經出院了,我真的不知道那么多。“

同時,正在哥倫比亞訪問的古巴副總統拉吉(Carlos Lage)說:“卡斯特羅正在恢复,在几個星期內能返回工作。”

一位古巴政府的高級官員說古巴正在和平的進行權力移交,這是古巴官方第一此使用權力移交這個詞。但目前還不清楚卡斯特羅把權力移交給他的弟弟是否是永久性的。

分析家認為,古巴已經發生了權力更替,即使卡斯特羅重返權力,他的作用也會被消弱。

麥阿密大學的古巴-美國研究院主任蘇科力科(Jaime Suchlicki)說:“我認為權力已經交給了勞爾,即使卡斯特羅回來,勞爾也會繼續執掌政權,我不認為卡斯特羅會恢复所有權力。”

卡斯特羅的病情傳出后,很多流亡的古巴人開始聲明自己在1959年卡斯特羅發動革命后被剝奪的財產。

把卡斯特羅赶下台是美國長期以來的目標,但自從這位79歲的獨裁者病倒后,華盛頓則表現的很謹慎。

目前美國仍對古巴維持著嚴格的禁運,但美國呼吁古巴人和居住在佛羅里達南部的古巴人不要開始大規模移民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