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欧美经济消息

【新唐人】8月3日欧美经济消息

1,美国上星期首次申请州政府失业救济的人数微轻上升,但还是保留在低水平,显示劳动市场还是颇有生机。劳工部8月3日在华盛顿报导,到7月29号为止的那个星期的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比前一个星期的301,000人增加14,000人。四个星期的移动平均数字维持在313,750左右。

2,高温促使许多购物者进入百货商店避署,美国零售商们表示7月份的销售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原先预测数字。沃尔玛百货公司(WalMartStores)8月 3日表示,开张一年以上的店铺营业额增加2.4%;全美第二大百货商联邦百货公司(FederatedDepartment Stores Inc.)及全美第三大百货商J.C. Penney Co的可比店铺营业额,则各增加3.3% 及4.9%。J.C. Penney同时上调了第2季度的盈利预测。

3,全美第三大行动电话服务公司SprintNextelCorp.表示,由于公司无线通讯订户增加低于预期,第二季度获利下降13%。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的 Sprint Nextel 8月3日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营运部门获利从去年同期的3.34亿美元,每股22美分,下滑到2.91亿美元,每股10美分。营业收入上升76%,达到10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一年前Sprint以360亿美元收购Nextel的效应。

4, 世界第二大食物与清洁剂制造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表示,第二季获利上升低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原因在销售成长趋缓与原料成本上升,造成自从 2004年4月以来最大的股价下跌。生产康宝浓汤(Knorrsoup),多芬香皂(Dovesoap)等一系列产品的联合利华集团8月3日表示,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从去年的7.31亿欧元,每股24欧分,增加到今年的9.86亿欧元,每股34欧分。联合利华集团总部位在伦敦与鹿特丹。

5,经济的成长加速促使欧元区及英国中央银行再次调升利率以抑止通货膨涨。由于投资人预期借贷成本还将继续升高,股票和债券市场双双走跌。欧洲中央银行把基准利率上调一个基本点,达到3%,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第四次调升。英格兰银行也出人意料的把利率调高到4.75%,这是英国两年来首次升息。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特暗示意决策者可能加快升息的脚步,欧元随之升值。8月2号,由于市场预测欧洲央行今年调升借贷成本将超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6. 欧洲7月份服务业增幅从6年来最快速度下滑,程度超过经济学家预期,预示接近历史高点的油价和欧洲央行的加息措施将扼制今年晚些时候公司的开支。NTC EconomicsLtd.的数据称,对欧元区12个国家2,000名采购经理的调查得出的指数从6月份的60.7跌至57.9。彭博新闻调查的34位经济学家所做的预期中值为60.1。读数在50以上表明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