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西部石灰岩洞 全球最古老

【新唐人】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位于悉尼西部蓝山地区的一系列石灰岩洞是目前全球最古老的开放式石灰岩洞,已经有3亿4千万年的历史。

澳大利亚悉尼市蓝山著名的旅游景点--“珍罗兰钟乳石洞”(The Jenolan Caves),比美国新墨西哥州、有着9千万年历史的瓜德鲁佩(Guadelupe)山还要历史悠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开放式石灰岩洞

协助鉴定石灰岩洞形成年代的科学家奥斯彭(Armstrong Osbourne)表示,对游客来说,能走在这么古老的石灰岩洞里,是很珍奇的机会。奥斯彭说:“这是目前我们所知全球最古老的石灰岩洞,没有填满硬岩石的石灰岩洞,你可以实际在洞里走

一走。”

奥斯彭说,过去珍罗兰钟乳石洞被认为是很年轻的石灰岩洞,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它们形成的年代可以追溯到恐龙时代。他说:“起先我们觉的这个研究结果太疯狂了,因为我们认为这些碎片石灰岩可能只有100年的历史,所以我们花了好几年的时

间做进一步的确认,才将结果公布于世,因为我们必须确保它的确是那个年代的石灰岩洞。”

珍罗兰钟乳石洞内的钟乳石是吸引游客的重点之一,而具有艺术氛围的音乐也对游客提供了一种梦幻般的体验。珍罗兰钟乳石洞一年有超过25万的游客造访,是新南威尔士省最受游客喜爱的旅游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