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界关注中共央视是否收购TVBS母公司

【新唐人】根据湾媒体八月一日报导,中共中央电视台正在考虑收购香港无线电视TVB,此举将间接使得台湾TVBS电视台成为中资在台设立分公司的投资事业。引发台湾各界质疑TVBS是否成为中共在台湾进行统战的传声筒,针对此,台湾陆委会表示:如果此一消息属实,台湾政府将不会坐视不管。

由于TVB是湾TVBS电视台股东,若中共央视成功收购TVB,则台湾TVBS也将成为中资媒体,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若收购属实,会依据相关法令,慎重处理。

台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有关于中资如果进入到我们的台湾,尤其是在媒体这个部分,因为我们有相关的法令,我们会依照相关的法令来处理,我们也不会坐视这种状况发生。”

台湾新闻局长郑文灿则指出,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不允许中资经营台湾媒体,同时呼吁各界关注中共收购媒体对港台言论自由的影响。

台湾新闻局局长 郑文灿:“在香港方面有很多讨论,就是说他们讨论的主题是,那么香港媒体是否会被染红,香港的言论自由、言论的走向,是否会因为中资的介入有所影响。”

针对中共是否因此进而箝制台湾媒体自由,台湾立委于一日下午紧急邀集陆委会、新闻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等相关部会,召开专案报告,就中资经由港资迂回投资,如何在法律上进行资金流向厘清;以及若造成国安影响,相关单位应如何因应等问题,进行讨论。

台湾立委 黄适卓:“我们绝对要排拒中共资金利用港资的方式,等于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偷袭台湾的媒体。”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