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动物园帮助动物度过严重干旱

【新唐人】巴西动物园的动物们正经历着20年以来最严重的冬季高温干旱,这场旱情严重到连著名的依瓜树瀑布都快要消失了。

在里约,动物管理员尽可能的帮助动物们减轻旱情的影响,给它们提供额外的水果和水,让它们保持身体的水分。

动 物学家奥古斯都(Anderson Augusto)解释他们如何在这种罕见的冬季中帮助动物度过难关:这个冬天非常特别,尽管冬天天气干燥,但是今年温度特别高,所以我们必须对它们的食 物非常注意。水果必需含大量水分,并且得给它们更多的水,因为空气中水分太少。

西瓜和其它富含水分的食物是必须提供的。

奥 古斯都解释说,爬虫对干旱的反应更明显,特别是蛇类,它们每30天需要蜕皮一次,所以必须经常湿润它们,以免出现问题。

习惯于寒冷天气的熊每天要额外的淋浴,以对抗高温。而习惯生活在潮湿的热带雨林中的美洲狮和美洲豹在这格外干燥的冬季中变得萎靡不振,昏昏欲睡。

巴西部分地区先前曾受到干旱的影响,而这次的干旱使这些地区旱情更严重,已经影响到农业灌溉和养牛场用水,少部分地区甚至人类饮用水也出现短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