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動物園幫助動物度過嚴重干旱

【新唐人】巴西動物園的動物們正經歷著20年以來最嚴重的冬季高溫干旱,這場旱情嚴重到連著名的依瓜樹瀑布都快要消失了。

在里約,動物管理員盡可能的幫助動物們減輕旱情的影響,給它們提供額外的水果和水,讓它們保持身體的水分。

動 物學家奧古斯都(Anderson Augusto)解釋他們如何在這种罕見的冬季中幫助動物度過難關:這個冬天非常特別,盡管冬天天气干燥,但是今年溫度特別高,所以我們必須對它們的食 物非常注意。水果必需含大量水分,并且得給它們更多的水,因為空气中水分太少。

西瓜和其它富含水分的食物是必須提供的。

奧 古斯都解釋說,爬虫對干旱的反應更明顯,特別是蛇類,它們每30天需要蛻皮一次,所以必須經常濕潤它們,以免出現問題。

習慣于寒冷天气的熊每天要額外的淋浴,以對抗高溫。而習慣生活在潮濕的熱帶雨林中的美洲獅和美洲豹在這格外干燥的冬季中變得萎靡不振,昏昏欲睡。

巴西部分地區先前曾受到干旱的影響,而這次的干旱使這些地區旱情更嚴重,已經影響到農業灌溉和養牛場用水,少部分地區甚至人類飲用水也出現短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