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司推出新一代个人电脑中央处理器

【新唐人】世界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今天发表新一代个人电脑中央处理器 CORE 2 DUO。请看加州记者从硅谷发来的报导。

英特尔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的总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CORE 2 DUO 是继 PENTIUM4 奔腾4 处理器后新一代的电脑中央处理单元。CORE 2 DUO 在一块半导体芯片上集成了两个处理器﹐共有多达有2亿9千万个晶体管﹐但耗电却比原先节省40%。

英特尔表示﹐CORE 2 DUO 可以使个人电脑更快和更顺畅地同时运行多个任务﹐ 对于许多日常的应用都有性能方面的显着改善。

英特尔这次推出的 CORE 2 DUO 新生代产品共包含10 款处理器﹐其中5款为桌面型﹐另5款专为移动电脑设计。据介绍﹐采用65纳米工艺的 CORE 2 DUO 采用14级管道技术﹐能同时处理多达4条指令。此外﹐CORE 2 DUO 对于存储器延迟问题也进行了智能化处理﹐并支持64位元的运算。

CORE 2 DUO 系列的最高款速度为2.93千兆赫﹐售价为999美元﹐目前已有550款采用CORE 2 DUO 的电脑即将面市。

新唐人记者张东兵、范琳美国加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