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司推出新一代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

【新唐人】世界最大的半導体芯片厂商英特爾公司今天發表新一代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 CORE 2 DUO。請看加州記者從矽谷發來的報導。

英特爾在美國加州圣塔克拉拉市的總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CORE 2 DUO 是繼 PENTIUM4 奔騰4 處理器后新一代的電腦中央處理單元。CORE 2 DUO 在一塊半導体芯片上集成了兩個處理器﹐共有多達有2億9千万個晶体管﹐但耗電卻比原先節省40%。

英特爾表示﹐CORE 2 DUO 可以使個人電腦更快和更順暢地同時運行多個任務﹐ 對于許多日常的應用都有性能方面的顯著改善。

英特爾這次推出的 CORE 2 DUO 新生代產品共包含10 款處理器﹐其中5款為桌面型﹐另5款專為移動電腦設計。据介紹﹐采用65納米工藝的 CORE 2 DUO 采用14級管道技術﹐能同時處理多達4條指令。此外﹐CORE 2 DUO 對于存儲器延遲問題也進行了智能化處理﹐并支持64位元的運算。

CORE 2 DUO 系列的最高款速度為2.93千兆赫﹐售价為999美元﹐目前已有550款采用CORE 2 DUO 的電腦即將面市。

新唐人記者張東兵、范琳美國加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