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继续围攻真主党黎南主要据点

【新唐人】以色列军队星期三继续在以色列与黎巴嫩边界地带大量集结。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将在在黎巴嫩南部靠近边境地区展开“精准”行动。前一天,以色列战机轰炸了黎巴嫩南部真主党的主要据点。

以色列军方消息来源称,集结在黎以边境地区的数百名以军士兵曾进入了黎巴嫩南部两公里内, 试图捣毁真主党的窝藏地点、武器储藏和火箭发射地。

以色列军方认为黎巴嫩南部的比特贝尔(Bint Jbeil)是真主党的重要中心,并称以军坦克与部队已经封锁这座城镇,与还在抵抗的真主党游击份子发生了零星战斗。一名以色列指挥官估计,至少有20名真主党分子被击毙。

除此之外,以军轰炸机星期二还轰炸了贝鲁特南部的真主党据点。这是自斡旋中东危机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到访之后的首次攻击。

以军表示,希望在黎巴嫩南部控制一个安全区,直到国际部队能够部署接管为止。

自伊朗所支持的什叶派游击队真主党7月12日越过边境杀死八名以军士兵并绑架两名士兵以来,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攻击一直未断。迄今,已有至少413名黎巴嫩人死亡,以色列则有42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