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繼續圍攻真主党黎南主要据點

【新唐人】以色列軍隊星期三繼續在以色列与黎巴嫩邊界地帶大量集結。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將在在黎巴嫩南部靠近邊境地區展開“精准”行動。前一天,以色列戰机轟炸了黎巴嫩南部真主党的主要据點。

以色列軍方消息來源稱,集結在黎以邊境地區的數百名以軍士兵曾進入了黎巴嫩南部兩公里內, 試圖搗毀真主党的窩藏地點、武器儲藏和火箭發射地。

以色列軍方認為黎巴嫩南部的比特貝爾(Bint Jbeil)是真主党的重要中心,并稱以軍坦克与部隊已經封鎖這座城鎮,与還在抵抗的真主党游擊份子發生了零星戰斗。一名以色列指揮官估計,至少有20名真主党分子被擊斃。

除此之外,以軍轟炸机星期二還轟炸了貝魯特南部的真主党据點。這是自斡旋中東危机的美國國務卿賴斯到訪之后的首次攻擊。

以軍表示,希望在黎巴嫩南部控制一個安全區,直到國際部隊能夠部署接管為止。

自伊朗所支持的什葉派游擊隊真主党7月12日越過邊境殺死八名以軍士兵并綁架兩名士兵以來,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攻擊一直未斷。迄今,已有至少413名黎巴嫩人死亡,以色列則有42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