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六场九评研讨会

【新唐人】许多人看好中国的庞大市场,各地都在蜂拥上马到中国投资。然而到目前为止,有多少人深入的去了解在庞大市场之外的一些左右着投资者命运的因素?有多少人去了解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会是一个怎样的经济体制?就此,马来西亚大纪元于7月23日在槟城举办第六场的九评研讨会,探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经济” 的课题。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槟城的消息。

这是马国大纪元第一次走出首都吉隆坡一带地区来到马国北部举办研讨会。大纪元邀请到两位主讲者。

首先发言的是马来西亚制药商蔡少。他的先父是一名树胶商,曾于1946 至1948 年间通过马来亚中国银行的代理把一亿一千一百多万的法币,也就是国民党货币汇入厦门的中国银行存放。后来这笔天文数字存款竟变成九元人民币。蔡先生带来了一些证据讲述了他先父和他本人被中国银行欺骗的经过。

蔡少鸿表示:”我去查问我父亲户口时,怎知发现到,厦门的一个女主管,姓黄的,我还记得叫黄丽霞。她就说你爸爸早已经拿去了这笔钱。后来我遇到贵人,她说,你去和行长说,让行长施压下来。好了,她就把账簿打开来,以前的账簿这么大本;一看,噢!这是你父亲的户口,她说还有八元多!哗!这八元多我父亲会做遗嘱叫我来?所以中国共产党政府不能相信的,尤其是中国银行。”

第二位主讲者来自中国的异议人士凌黎小姐在研讨会时表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带给人的表面印象是中国出现的很多大城市,但实质上却是假货泛滥整个市场。除此之外,在中共领导下造成了中国成为世界贫富差距最大的国界,这种现象会带来社会不稳定。凌黎也提到,外国若有4%至5% 的生产总值,人民可以感觉经济有所改变,但是中共宣称中国的生产总值达8%,而老百姓却感觉不到经济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黄美仪在马来西亚槟城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