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岛海啸300多人丧生

【新唐人】印尼卫生部表示,周一发生在印尼爪哇岛南部沿岸的海啸已使死亡人数增至339人。印尼卫生部下属灾难中心一位官员周二对路透表示,仍有136人失踪,被迫离家人数超过54,000人。

当地官员表示,强烈海底地震引发高达两米的巨浪,海啸发生后,许多难民涌向清真寺及其它安全场所,寻求庇护。

印尼当局呼吁居住在爪哇南部海岸的居民有秩序地迁往内陆。印尼总统苏西洛 尤多约诺则表示,救援队正在四处搜寻失踪人员。

印尼官员说,海底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15点19分,震级为里氏7.2级,两个小时后,又发生了里氏6.1级的余震。

在海啸发生前,没有发布任何警报,虽然在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后,加强了早期监测报警系统。

但很多当地居民和游客看到了海啸来前的征兆,海水后退,准备巨浪袭击海岸,他们逃到了高处。

巨浪把汽车、摩托车卷到了酒店和商店的门前。很多房屋和餐馆被夷为平地,沿着人口密集的南爪哇岛海岸巨浪冲毁了5百米的稻田。

目前军队正在挖掘被埋在沙砾下的尸体。焦急的幸存者到医院寻找亲人。

总部在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破坏性海啸,但有可能发生地区性海啸,并已经对部分印尼和澳大利亚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已向靠近印尼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发出了海啸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