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举办南意大利普雅美食节

【新唐人】台北国宾大饭店与意大利经济文化推广办事处共同合作, 聘请三位著名意大利主厨,于7月15日至7月30日展开‘普雅美食节’,带大家一探南意大利传统地道的普雅美食。

普雅,位于意大利半岛的鞋跟,三面环海,有着单纯、朴实的人文风情。

主厨:‘美食传统的一个主要部分是来自于历史,跟历史有相当大的渊源,有腓尼基人, 有希腊人, 有西班牙人,每一个族群的人来到普雅之后,就留下他们的一点足迹”。

坠子面是普雅最具特色的料理。现场主厨们示范大章鱼洋芋沙拉。

花枝虾仁蔬菜沙拉、义式酸甜香料鲔鱼沙拉、香料杏仁比目鱼明虾卷、蓝姆巴巴、意大利雷柯达乳酪面包还有普雅祖母手工点心等当地传统美食,纷纷出炉。

普雅人的热情友善就如同他们料理的方式,结合着地方天然农作物和大地之赐的海鲜,呈现出最原汁原味的传统美食。

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队伍意大利,主厨也跟大家分享球员们吃什么。主厨说‘ PASTA、 特级橄榄油、 海鲜和鱼, 这三样东西主要是球员会使用的食材’。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