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舉辦南義大利普雅美食節

【新唐人】台北國賓大飯店與義大利經濟文化推廣辦事處共同合作, 聘請三位著名義大利主廚,於7月15日至7月30日展開『普雅美食節』,帶大家一探南義大利傳統地道的普雅美食。

普雅,位於義大利半島的鞋跟,三面環海,有著單純、樸實的人文風情。

主廚:『美食傳統的一個主要部分是來自於歷史,跟歷史有相當大的淵源,有腓尼基人, 有希臘人, 有西班牙人,每一個族群的人來到普雅之後,就留下他們的一點足跡」。

墜子麵是普雅最具特色的料理。現場主廚們示範大章魚洋芋沙拉。

花枝蝦仁蔬菜沙拉、義式酸甜香料鮪魚沙拉、香料杏仁比目魚明蝦捲、藍姆巴巴、義大利雷柯達乳酪麵包還有普雅祖母手工點心等當地傳統美食,紛紛出爐。

普雅人的熱情友善就如同他們料理的方式,結合著地方天然農作物和大地之賜的海鮮,呈現出最原汁原味的傳統美食。

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隊伍義大利,主廚也跟大家分享球員們吃什麼。主廚說『 PASTA、 特級橄欖油、 海鮮和魚, 這三樣東西主要是球員會使用的食材』。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