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8国峰会结果表示满意

【新唐人】星期一(7月17日)参加8国峰会的英国表示在全球贸易方面,峰会取得了进展,俄国总统普京也对这3天会议的结果表示满意。

普京在峰会最后的新闻简报会上说:“这是俄国第一次主办8国峰会,可以理解我们非常重视这次会议。”

在8国峰会的领袖们与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会谈后,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有迹象表明为了挽回麻烦不断的世界贸易协定,各国会做出让步。

美国、德国、巴西、印度和欧洲委员会的领袖们都强烈表示为了挽回多哈贸易会谈,会给贸易谈判员更大的灵活性。多哈贸易会谈的目的是使千百万人摆脱贫穷。

星期日(7月16日)8国峰会领导人给出了1个月的期限来制订出结束历时5年的多哈会谈的框架。

几个代表世界上最贫穷国家利益的发展中国家巴西,印度和中国将成为多哈会谈的受益国。

如果能达成协议,在世界贸易方面的进展将是在圣彼德堡举行的这次峰会的少数几个成绩之一,虽然峰会被中东的战争蒙上阴影。

俄国总统普京因俄国的民主、人权记录被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领导人指责,他誓言不会修改宪法以使他在2008年后继续出任总统。

8国峰会的外交官们说,普京自己在星期天的晚宴上主动提出俄国的人权、民主问题,开启了坦白和友好的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