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联盟就中东冲突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星期六(7月15日),阿拉伯联盟22名成员国外长在开罗举行紧急会议,讨论黎以冲突等中东紧张局势;联合国中东特使也参加了会议。

阿盟成员讨论了目前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东部和北部的不断轰炸。以色列声称空袭是对黎巴嫩绑架其两名士兵的报复。

联合国特使南威哲率领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代表团认为,解决冲突的当务之急是保护平民和释放人质。代表团成员拉森(Terje Roed Larsen)说,“我想强调,保护平民和建筑对缓解黎巴嫩内部以及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冲突至关重要。另外,释放被劫持的人质是消除当前危险局势的前提条件。”拉森所指的人质是否包括6月25日被捕的一名巴解士兵尚不清楚。

拉森还敦促实施安理会1559决议,该决议要求黎巴嫩真主党解除武装和黎巴嫩在南部部署军队。代表团将把会议结果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

巴以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已导致8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平民。这次冲突升级的导火索是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在本星期三绑架了两名并打死七名以色列士兵。

外交家观察说,这次阿拉伯联盟紧急会议可能会呼吁以色列停止进攻,和平解决它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权以及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欧盟和联合国都称以色列对黎巴嫩的攻击为“反应过度”,同时呼吁冲突双方约束各自的行为。美国白宫则表示,除非黎巴嫩总理直接请求,否则布什总统不会出面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对黎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