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隧道负债累累 寻求破产保护

【新唐人】运行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的欧洲隧道(Eurotunnel)公司星期四(7月13日)宣布,在和投资者就62亿英镑的债务谈判破裂后,欧洲隧道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来避免破产的命运。

欧洲隧道执行董事长雅克古农(Jacques Gounon)在记者会上说:“这意味着9月底,股东大会如果不批准金融重建计划,公司将开始进行清算。”

股东大会将于7月27日召开,讨论债务计划。目前,欧洲隧道公司已经寻求法庭冻结债务和法庭保护。

法庭进行了不公开听证,之后来自法官方面的消息说,法庭可能会在7月25日,对是否支持欧洲隧道公司启用“保护程序”的请求做出裁决。

参照了美国破产法第11章重整程序,被称为法国版“破产法第十一章”中规定的新程序,允许濒临破产的公司有六个月的喘息时间,在法庭的监督下准备出一份复兴计划,不能延误。

欧洲隧道对旅客表示,不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会保证火车运行。但律师说,启用很

少被运用的法国破产保护程序,结果难料。

欧洲隧道案将是对这个法律程序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欧洲隧道是由于挖掘连接伦敦和巴黎的铁路隧道而陷入巨额债务的,海底隧道被称为工程界的经典之作,但长期亏损,无法收回成本。1994年开始通车时间的延后和低于预期的交通量使情形更加恶化。

这条隧道完全靠私人投资建成,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决定不会对这个长约31英里的铁路隧道投资一分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