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隧道負債累累 尋求破產保護

【新唐人】運行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的歐洲隧道(Eurotunnel)公司星期四(7月13日)宣布,在和投資者就62億英鎊的債務談判破裂后,歐洲隧道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來避免破產的命運。

歐洲隧道執行董事長雅克古農(Jacques Gounon)在記者會上說:“這意味著9月底,股東大會如果不批准金融重建計划,公司將開始進行清算。”

股東大會將于7月27日召開,討論債務計划。目前,歐洲隧道公司已經尋求法庭凍結債務和法庭保護。

法庭進行了不公開听證,之后來自法官方面的消息說,法庭可能會在7月25日,對是否支持歐洲隧道公司啟用“保護程序”的請求做出裁決。

參照了美國破產法第11章重整程序,被稱為法國版“破產法第十一章”中規定的新程序,允許瀕臨破產的公司有六個月的喘息時間,在法庭的監督下准備出一份复興計划,不能延誤。

歐洲隧道對旅客表示,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會保證火車運行。但律師說,啟用很

少被運用的法國破產保護程序,結果難料。

歐洲隧道案將是對這個法律程序的第一次重大考驗。

歐洲隧道是由于挖掘連接倫敦和巴黎的鐵路隧道而陷入巨額債務的,海底隧道被稱為工程界的經典之作,但長期虧損,無法收回成本。1994年開始通車時間的延后和低于預期的交通量使情形更加惡化。

這條隧道完全靠私人投資建成,當時的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決定不會對這個長約31英里的鐵路隧道投資一分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