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球迷盛赞德国成功举办世界杯

【新唐人】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7月9日在柏林落下帷幕,在德国观赛全球两百多万名球迷游客也逐渐散去。在过去一个月内来,这些球迷对主办国的热情周到表示十分满意。德国上下也全力以赴,共同营造了一个安全热烈的世界杯节日。请看来自德国的报道。

本届世界杯的口号是“全世界到朋友家来做客”,为此主办国德国作了大量精心准备,在举行比赛的12个城市都设立了球迷节,为不能进场观赛的球迷提供大屏幕直播。

斯图加特是德国队和葡萄牙争夺第三名的城市。市政府腾出市中心最漂亮皇宫广场为球迷直播球赛,广场上可容纳7万人。记者在这里听取了各国球迷对本届世界杯的印象。

这位玻利维亚女球迷在德国呆了两周,她认为这里一切都很友好,德国真心的欢迎全世界,是世界杯成为一个全球的盛大节日,她在这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永远留在记忆里。

这位阿尔及利亚球迷专门来德国看决赛,他觉得德国人的组织工作做的百分之百的好,不管是公共汽车,还是火车、飞机,都很方便,人们主动提供信息咨询,找旅馆也不难。他很满意。

对本届赛事最满意的当然是德国球迷。他们说:“欢迎全世界到朋友家来做客,每个客人都能感受到,他们是受欢迎的,这是历届最棒的世界杯。”

为了保证世界杯的顺利进行,保护球迷安全,德国警察做出了巨大奉献。斯图加特警察局长施通普说:“四个星期下来,我们轮流值班,压力很大,但对很多同事来说,这样的工作也很有乐趣,因为这也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

世界杯期间还有530名外国警察到德国来协助工作,德国内政部对整个赛季的安全工作很满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斯图加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