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球迷盛贊德國成功舉辦世界杯

【新唐人】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7月9日在柏林落下帷幕,在德國觀賽全球兩百多万名球迷游客也逐漸散去。在過去一個月內來,這些球迷對主辦國的熱情周到表示十分滿意。德國上下也全力以赴,共同營造了一個安全熱烈的世界杯節日。請看來自德國的報道。

本屆世界杯的口號是“全世界到朋友家來做客”,為此主辦國德國作了大量精心准備,在舉行比賽的12個城市都設立了球迷節,為不能進場觀賽的球迷提供大屏幕直播。

斯圖加特是德國隊和葡萄牙爭奪第三名的城市。市政府騰出市中心最漂亮皇宮廣場為球迷直播球賽,廣場上可容納7万人。記者在這里听取了各國球迷對本屆世界杯的印象。

這位玻利維亞女球迷在德國呆了兩周,她認為這里一切都很友好,德國真心的歡迎全世界,是世界杯成為一個全球的盛大節日,她在這里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永遠留在記憶里。

這位阿爾及利亞球迷專門來德國看決賽,他覺得德國人的組織工作做的百分之百的好,不管是公共汽車,還是火車、飛机,都很方便,人們主動提供信息咨詢,找旅館也不難。他很滿意。

對本屆賽事最滿意的當然是德國球迷。他們說:“歡迎全世界到朋友家來做客,每個客人都能感受到,他們是受歡迎的,這是歷屆最棒的世界杯。”

為了保證世界杯的順利進行,保護球迷安全,德國警察做出了巨大奉獻。斯圖加特警察局長施通普說:“四個星期下來,我們輪流值班,壓力很大,但對很多同事來說,這樣的工作也很有樂趣,因為這也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

世界杯期間還有530名外國警察到德國來協助工作,德國內政部對整個賽季的安全工作很滿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斯圖加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