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纷纷谴责印度孟买火车大爆炸

【新唐人】近来是天灾人祸不断。继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发生空难之后,印度今天又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件。印度当地时间星期二晚间下班的交通高峰时间,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孟买市内的的铁路公交系统发生了至少7次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知有至少180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很多国家发表声明谴责这起卑鄙的恐怖行为。

印度警方说,当地时间星期二(7月11日)黄昏繁忙时间的铁路系统发生了七次爆炸,孟买市郊的火车服务立即停止,滞留了数十万名火车乘客。印度政府也已加强了整个国家的安全防范。孟买市火车警戒已上升至红色。印度机场也加强了警戒。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这是意图撒播仇恨的懦夫行为。

目前凶手的身份尚未明了,但辛格提及在印度管辖喀什米尔地区活跃的穆斯林游击队。

辛格同时呼吁印度群众冷静。 印度执政国大党领袖索尼亚-甘地表示悲哀。

邻国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谴责了爆炸事件,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兰(TASNIM SALAM)说:“这是卑劣的恐怖主义行为,失去了那么多宝贵的生命。”

美国国务卿莱斯也表示谴责,她说:“我们彻底谴责这次可怕的恐怖事件。我们对被害者和受伤者的家人表示极大的同情和哀悼。我们在反恐战争上与印度站在一起。这个事件完全显示出这种针对无辜民众的骇人听闻的事件可以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在这困难的时刻我们和印度站在一起。”

欧盟,法国,英国也都谴责了这次恐怖爆炸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