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紛紛譴責印度孟買火車大爆炸

【新唐人】近來是天災人禍不斷。繼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發生空難之后,印度今天又發生一起嚴重爆炸事件。印度當地時間星期二晚間下班的交通高峰時間,最大的商業中心城市孟買市內的的鐵路公交系統發生了至少7次連環爆炸事件,目前已知有至少180人死亡,700多人受傷。事故發生后很多國家發表聲明譴責這起卑鄙的恐怖行為。

印度警方說,當地時間星期二(7月11日)黃昏繁忙時間的鐵路系統發生了七次爆炸,孟買市郊的火車服務立即停止,滯留了數十万名火車乘客。印度政府也已加強了整個國家的安全防范。孟買市火車警戒已上升至紅色。印度机場也加強了警戒。

印度總理辛格表示,這是意圖撒播仇恨的懦夫行為。

目前凶手的身份尚未明了,但辛格提及在印度管轄喀什米爾地區活躍的穆斯林游擊隊。

辛格同時呼吁印度群眾冷靜。 印度執政國大党領袖索尼亞-甘地表示悲哀。

鄰國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也譴責了爆炸事件,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阿斯蘭(TASNIM SALAM)說:“這是卑劣的恐怖主義行為,失去了那么多寶貴的生命。”

美國國務卿萊斯也表示譴責,她說:“我們徹底譴責這次可怕的恐怖事件。我們對被害者和受傷者的家人表示极大的同情和哀悼。我們在反恐戰爭上与印度站在一起。這個事件完全顯示出這种針對無辜民眾的駭人听聞的事件可以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在這困難的時刻我們和印度站在一起。”

歐盟,法國,英國也都譴責了這次恐怖爆炸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