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政府促进会”加州湾区成立

【新唐人】为进一步加强华人和亚裔的参政实力,由加州湾区华人发起的“美好政府促进会”,于七月九日在圣荷西市宣布成立。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美好政府促进会”(AAGG,Asian American for Good Government) 在圣荷西正式宣布成立。促进会旨在汇集亚裔参政力量,帮助更多亚裔代表成功参选州级和联邦级职位,并能够在政府的政策制定过程中为亚裔社区发声。该会创办人之一、会长龚行宪表示,15至20年来,华人和亚裔逐渐开始参政。至今已有三、四十位亚裔当选为各级政府的市议员、学区委员。“美好政府促进会”的成立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就是在政策上这些,尤其在中国政策上,移民政策,一些健康政策,与我们亚裔都有切身关系,而且都需要能够有所贡献”。

促进会不仅得到了众多在任和候选的亚裔民选官员的支持,还吸引了非亚裔的加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安吉利迪斯(Phil Angelides)到场。加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安吉利迪斯(Phil Angelides):“确保每一个人,美国亚裔,每一个加州人有机会参与我们的民主和经济。”

俄勒冈州国会议员吴振伟:“这是早期较大的团体组织了年轻人实习,现在他们在参政方面向前又迈进了一步。我认为是值得奖励和支持的。”

加州国会众议员麦克 本田:“它将成为亚裔参选人集中的一个汇集点,而不是去面向每个个体;这是一个有效率、经济的操作方式。”

加州州众议员赵美心:“当有亚裔民选官员当选,你可以提出议案来反对歧视、让法律公平、让亚裔公民有平等的机会得到和别人一样的预算资金。”

促进会创办人之一王彦邦表示,才经过两个月筹办的促进会在六月份的加州初选中已展示了成绩,它所支持的10位亚裔候选人全部胜选或进入复选。

“美好政府促进会”分 Charter 会员和一般会员,目前已有20位Charter会员,促进会计划制定一般会员的标准,进一步推广到社区中去。

新唐人记者张芬、薛荔加州圣荷西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