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古老瓷器场为8国峰会做准备

【新唐人】圣彼得堡正在为7月中旬即将举行的8国高峰会议做准备。为了复兴旧有的帝国传统,俄国新领导层已经下令让著名的瓷器场点缀高峰会议会址──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殿。

圣彼得堡帝国瓷器场是于1744年,在伊丽莎白 彼得罗芙娜女皇的命令下建立的。数百年来,这个工场只制造豪华产品,大多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只有皇室才有权下订单。从建场到1917年共产革命之间,帝国瓷器场制作了大量的成套瓷器和花瓶,许多瓷器上都装饰着绘画作品。瓷器场的生产到尼古拉斯一世达到顶峰,花瓶成为了该工场的最重要产品,不仅用来装饰许多宫殿,官邸,庭台楼阁,而且还被视为是赠送给国内外友人的豪华礼品。

今天,俄国在主办8国高峰会议之时,决定重新启用这古老的传统。他们将会特别制做新的瓷器收藏品供高贵的客人们使用,上面将会点缀着圣彼得堡的独特美景和帝国皇宫。

该工场经历了战争和革命时期,于1917年被收为国有,改名为国营瓷器厂。

1925年,又以18世纪俄国科学家罗蒙诺索夫(Lomonosov)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俄国科学院成立200周年。随着改名,共产政府开始控制瓷器厂,著名设计家被招去制作反应共产宣传的瓷器作品。

今天,瓷器场继续制作最优质精美的瓷器。参加高峰会议的8国第一夫人们届时将会参观这个瓷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