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举行第二轮自由贸易协议会谈

【新唐人】美国和韩国谈判代表星期一(7/10)开始就自由贸易协议举行会谈 ,这个协议在韩国引起争议。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卡特勒和韩国谈判代表金钟勋星期一(7/10)已开始举行第二轮自由贸易协议会谈。但是双方希望在明年一月前达成协议,其它障碍包括如何满足对进口农产品,特别是大米开放市场持强烈反对意见的韩国农民。

交谈中,约270名韩国代表和80名美方官员着重在纺织,农业和汽车业方面交换了双方意见。

韩国是2005年世界银行评比中世界上第十一位经济强国,是美国第七位贸易伙伴国。两国去年的贸易总额达720亿美元。

虽然双方认为上个月在华盛顿的第一轮会谈取得了相当进展,美方的主要谈判官员温迪卡特勒表示两国仍在大米和汽车业方面的障碍有待解决,但卡特勒表示乐观。

双方希望在明年一月前达成协议,这样美国国会就能在白宫规定的2007年中旬谈判计划到期前投票表示是否赞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