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落选总统候选人不服结果 聚众抗议

【新唐人】虽然西哥官方已公布大选结果,并宣布执政党候选人卡龙德龙以0.58%的极些微票数,击败在野党候选人奥布拉多,但是奥布拉多对结果表示不服,他已经号召他的支持者在星期六(7/8)走上街头进行大规模抗争;对于奥布拉多的后续动作,各界都高度关注。

星期六(7月8日),超过10万名奥布拉多的支持者在西哥市中心举行了抗议集会,支持奥布拉多挑战选举结果。

奥布拉多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的集会,但是他强调所有的集会都会和平进行。

墨西哥选举委员会在7月5日宣布,执政党国家行动党候选人卡龙德龙取得大选的胜利。但是他得到的选票数只比奥布拉多高出半个百分点。

欧盟派往墨西哥的选举监督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发现任何不规范行为,但是奥布拉多坚持说他将要求墨西哥联邦选举法庭和最高法院调查有关的贿赂和操控选票指称。

奥布拉多在星期六的集会上再次呼吁对全部选票进行手工清点和确认,不过墨西哥法律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根据墨西哥法律,在联邦选举法庭确认点票结果之前,选举不能算正式结束,而联邦选举法庭确认选举结果的最后期限是9月6日。

任何对选举结果感到不满的党派需要在星期一(7月10日)之前做出投诉,联邦选举法庭有权更改选举结果,甚至重新举行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