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红色高棉群体灭绝案将开始正式调查

【新唐人】红色高棉群体灭绝罪的公诉方在星期五(7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即将开始对这一杀戮上百万柬埔寨民众罪行的审判程序。预计本案的调查立案工作将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由联合国提名的国际和柬埔寨法官共同组成的法官团本星期举行了一周会议,讨论可能将于2007年开始的这一世界瞩目的审判

1975 年到1979年红色高棉当政期间,柬埔寨8百万总人口当中,至少170万人被杀害。几乎每个家庭都失去了亲人。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红色高棉领导人为此受到审判。当年的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已于1998年在藏身处死去,但他的助手,前外交部长农谢仍生活在泰国边界地区。当年的骨干人物中目前只有两人在押。

法官们说,审判将依照国际惯例进行,并认为外界对柬埔寨法官公正性的懮虑是没有必要的。加拿大检方罗伯特-皮泰特会后告诉记者,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法庭现在已经得到五千六百多万美元的联合国基金,可以维持法庭三年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