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选重新验票 保守党目前领先

【新唐人】

星期四(7月6日)墨西哥国家行动党的保守派候选人卡尔德龙( Felipe Calderon)说他的政党在目前的选票重新统计中保持领先地位,随着对最后选票的统计,得票数还会增加,而左倾候选人奥尔拉多尔拒绝接受目前结果,将 向墨西哥最高选举法庭投诉,下面请看相关报道。

墨西哥联邦选举机构宣布,目前98.5%的投票站重新统计表明,卡尔德龙( Felipe Calderon)领导的国家行动党得到了35.7%的支持率,领先民主革命党左倾候选人奥尔拉多尔0.6个百分点。

目前剩下的还没有从新计数的投票站都在支持国家行动党的北部和西部。卡尔德龙说:“剩下的投票站完全是倾向于我们的。”

左倾候选人奥尔拉多尔在重新计票开始时保持领先地位,星期四早些时候,当开始计算来自北部和西部的选票时,卡尔德龙的得票数逐渐追上并超过了奥尔拉多尔(Lopez Obrador )。数百名卡尔德龙的支持者在国家行动党的总部挥舞着旗子欢呼庆祝。

两派候选人票数如此接近,使人们担心会爆发选战,带来危机。

奥尔拉多尔(Lopez Obrador指责重新统计选票中有不规范行为,并呼吁支持者集会,支持他的行动。

墨西哥选举主管奥太格(Jesus Ortega)说,奥尔拉多尔将请求法庭重新计算所有单张选票而不只是每个投票站的回单。

对党派之争的担心使墨西哥股票市场在星期三下跌了4个百分点,墨西哥比索也下跌了。

墨西哥最高选举法庭必须在8月30日之前裁决选举结果,并于9月6日正式公布谁当选。

43岁的卡尔德龙是前能源部长,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他是美国在拉丁美洲的盟友,左倾候选人奥尔拉多尔常批评最近几年美国对拉丁美洲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