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選重新驗票 保守党目前領先

【新唐人】

星期四(7月6日)墨西哥國家行動党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 Felipe Calderon)說他的政党在目前的選票重新統計中保持領先地位,隨著對最后選票的統計,得票數還會增加,而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拒絕接受目前結果,將 向墨西哥最高選舉法庭投訴,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墨西哥聯邦選舉机构宣布,目前98.5%的投票站重新統計表明,卡爾德龍( Felipe Calderon)領導的國家行動党得到了35.7%的支持率,領先民主革命党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0.6個百分點。

目前剩下的還沒有從新計數的投票站都在支持國家行動党的北部和西部。卡爾德龍說:“剩下的投票站完全是傾向于我們的。”

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在重新計票開始時保持領先地位,星期四早些時候,當開始計算來自北部和西部的選票時,卡爾德龍的得票數逐漸追上并超過了奧爾拉多爾(Lopez Obrador )。數百名卡爾德龍的支持者在國家行動党的總部揮舞著旗子歡呼慶祝。

兩派候選人票數如此接近,使人們擔心會爆發選戰,帶來危机。

奧爾拉多爾(Lopez Obrador指責重新統計選票中有不規范行為,并呼吁支持者集會,支持他的行動。

墨西哥選舉主管奧太格(Jesus Ortega)說,奧爾拉多爾將請求法庭重新計算所有單張選票而不只是每個投票站的回單。

對党派之爭的擔心使墨西哥股票市場在星期三下跌了4個百分點,墨西哥比索也下跌了。

墨西哥最高選舉法庭必須在8月30日之前裁決選舉結果,并于9月6日正式公布誰當選。

43歲的卡爾德龍是前能源部長,畢業于美國哈佛大學,他是美國在拉丁美洲的盟友,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常批評最近几年美國對拉丁美洲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