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称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问题的途径

【新唐人】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三在朝鲜向日本海附近连续试射7枚导弹之后表示,六方会谈是解决这一危机的最佳途径。美方负责六方会谈的首席代表希尔表示,朝鲜试射导弹不会使其在会谈中获得更好的筹码。

赖斯星期三对记者说,国际社会对朝鲜当局的强烈谴责说明这并非仅是美国与朝鲜之间的问题。朝鲜“有义务”通过六方会谈的框架解决问题。

她说,“现在,六方会谈为解决这类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外交框架。”

另外,美国负责北朝鲜谈判的首席代表希尔(Christopher Hill)也于星期三表示,朝鲜试射导弹将不会帮助其在六方会谈中获得更好的筹码。

希尔在接受PBS电视台采访时称,朝鲜或许希望通过发射导弹,以增强其在谈判中的立场。但希尔表示,朝鲜这样做只会令参与六方会谈的各国较以往更加团结。

在此之前,日本外交官已敦促联合国就朝鲜向日本海附近连续试射7枚导弹作出明确的谴责。 联合国安理会也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日本提出的联合国决议草案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