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稱六方會談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途徑

【新唐人】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在朝鮮向日本海附近連續試射7枚導彈之后表示,六方會談是解決這一危机的最佳途徑。美方負責六方會談的首席代表希爾表示,朝鮮試射導彈不會使其在會談中獲得更好的籌碼。

賴斯星期三對記者說,國際社會對朝鮮當局的強烈譴責說明這并非僅是美國与朝鮮之間的問題。朝鮮“有義務”通過六方會談的框架解決問題。

她說,“現在,六方會談為解決這類的問題提供了一個外交框架。”

另外,美國負責北朝鮮談判的首席代表希爾(Christopher Hill)也于星期三表示,朝鮮試射導彈將不會幫助其在六方會談中獲得更好的籌碼。

希爾在接受PBS電視台采訪時稱,朝鮮或許希望通過發射導彈,以增強其在談判中的立場。但希爾表示,朝鮮這樣做只會令參与六方會談的各國較以往更加團結。

在此之前,日本外交官已敦促聯合國就朝鮮向日本海附近連續試射7枚導彈作出明确的譴責。 聯合國安理會也舉行了緊急會議,討論日本提出的聯合國決議草案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