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违法窃听设宽限期 梁国雄上诉

【新唐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及古思尧就法庭裁定窃听违宪,但却容许有6个月的宽限期,上诉到终审法院。星期三,香港终审法院法官听完双方代表律师的陈辞后,押后裁决。

6个月的宽限期,上诉到终审法院。星期三,香港终审法院法官听完双方代表律师的陈辞后,押后裁决。

 

上午10点开庭前,梁国雄、古思尧及数名支持人士在终审法院前抗议并呼叫口号。

10点开庭前,梁国雄、古思尧及数名支持人士在终审法院前抗议并呼叫口号。

 

梁国雄在入场前表示,他会在法庭上自辩,他认为法庭的责任不是帮助政府解决行政问题。事件中,政府明知违宪,但就要求法庭给予宽限期,是滥权的做法。

 

梁国雄说:政府还没有输就和法庭说,我输了不行的。所以他就教法官不如你延迟宣布你的禁制令,你是政府滥权,这和特区政府多次释法一样。

 

他希望终审庭作出公正的裁决,捍卫香港的人权法治。

 

梁国雄强调说:如果政府可以这样做的话,就等于给他们开了一个方便之门,对于人权的保障很不利。

 

代表古思尧的资深大律师戴启思在庭上表示,如果法庭颁令有关条例违宪,无论宽限期多久,政府继续执行条例都是违宪。但政府的法律代表则说,应给予行政当局时间进行补救。终审法庭在进行1日的聆讯后,决定押后裁决。

1日的聆讯后,决定押后裁决。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