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芬 古玉设计新风华

【新唐人】

中国人爱玉、用玉的历史悠久,在台湾有一对夫妇不但收藏上千件玉器,更将这些明、清古玉加以设计与构思,配上水晶、星石等贵重珠宝,经设计后的作品更加典雅、华丽而富现代感。他们的作品目前正在台北的历史博物馆展出,至716日结束。( P.S. 展期至716)

716日结束。( P.S. 展期至716)

 

时下流行‘古物今用’‘古今融合’的设计风潮,在珠宝玉石设计方面也不例外。

 

台湾大学杨平世教授与夫人张正芬女士平时经常参访博物馆、拍卖场,寻觅收藏质优工巧的古代玉器,张正芬更利用上班、坐公车,盘玉的时间,将这些古玉加以构思、设计,10年来她完成了141件作品,让古玉新生,有了新风貌,近期并于台北的历史博物馆展出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玉新风华’。

10年来她完成了141件作品,让古玉新生,有了新风貌,近期并于台北的历史博物馆展出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玉新风华’。

 

玉饰设计师 张正芬:‘我用的是明、清的老玉,它本身有它的年代,有它的内涵,如何利用现代金工的部分来表现,我应用是贵重金属来表现它、活化它,让现代人有机会戴它,而不是只放在锦盒内收藏起来。’

张正芬:‘我用的是明、清的老玉,它本身有它的年代,有它的内涵,如何利用现代金工的部分来表现,我应用是贵重金属来表现它、活化它,让现代人有机会戴它,而不是只放在锦盒内收藏起来。’

 

她说设计天马行空虚幻梦想之实现,设计的过程酸甜苦辣,难以言喻。由于她第一件作品‘圆融幸福’,受到亲友们的赞美,于是,她信心十足的一路走下去,她设计的佩饰华丽又典雅,逐渐的成为社交宴会场合,亲友之间欣赏与讨论的焦点。

 

新唐人电视 白亚仕 陈玉婷 叶上达 台湾台北报导

白亚仕 陈玉婷 叶上达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