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芬 古玉設計新風華

【新唐人】

中國人愛玉、用玉的歷史悠久,在台灣有一對夫婦不但收藏上千件玉器,更將這些明、清古玉加以設計與構思,配上水晶、星石等貴重珠寶,經設計後的作品更加典雅、華麗而富現代感。他們的作品目前正在台北的歷史博物館展出,至716日結束。( P.S. 展期至716)

716日結束。( P.S. 展期至716)

 

時下流行『古物今用』『古今融合』的設計風潮,在珠寶玉石設計方面也不例外。

 

台灣大學楊平世教授與夫人張正芬女士平時經常參訪博物館、拍賣場,尋覓收藏質優工巧的古代玉器,張正芬更利用上班、坐公車,盤玉的時間,將這些古玉加以構思、設計,10年來她完成了141件作品,讓古玉新生,有了新風貌,近期並於台北的歷史博物館展出一場別開生面的『古玉新風華』。

10年來她完成了141件作品,讓古玉新生,有了新風貌,近期並於台北的歷史博物館展出一場別開生面的『古玉新風華』。

 

玉飾設計師 張正芬:『我用的是明、清的老玉,它本身有它的年代,有它的內涵,如何利用現代金工的部分來表現,我應用是貴重金屬來表現它、活化它,讓現代人有機會戴它,而不是只放在錦盒內收藏起來。』

張正芬:『我用的是明、清的老玉,它本身有它的年代,有它的內涵,如何利用現代金工的部分來表現,我應用是貴重金屬來表現它、活化它,讓現代人有機會戴它,而不是只放在錦盒內收藏起來。』

 

她說設計天馬行空虛幻夢想之實現,設計的過程酸甜苦辣,難以言喻。由於她第一件作品『圓融幸福』,受到親友們的讚美,於是,她信心十足的一路走下去,她設計的佩飾華麗又典雅,逐漸的成為社交宴會場合,親友之間欣賞與討論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 白亞仕 陳玉婷 葉上達 台灣台北報導

白亞仕 陳玉婷 葉上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