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记者胞兄上诉案遭驳回

新唐人

 

本台驻香港记者梁珍的胞兄梁劲晖,因发表退党声明,今年5月被中共四川司法当局判处两年半徒刑。他的上诉案于73日上午九点开庭,法院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梁珍表示,梁劲晖患有精神病,一审判决书上,已经写明他没有服刑能力。

5月被中共四川司法当局判处两年半徒刑。他的上诉案于73日上午九点开庭,法院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梁珍表示,梁劲晖患有精神病,一审判决书上,已经写明他没有服刑能力。

 

梁珍说她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中共制度下没有法律可言:‘而且我哥哥他是被中共四川司法鉴定,鉴定为是精神病没有服刑能力,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们还对我哥哥进行判刑,这是非常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

‘而且我哥哥他是被中共四川司法鉴定,鉴定为是精神病没有服刑能力,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们还对我哥哥进行判刑,这是非常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

 

今天开庭有20多位亲属旁听,梁劲晖的辩护律师说,一审当中有证据证明梁劲晖患有11年的精神分裂症鉴定书:

20多位亲属旁听,梁劲晖的辩护律师说,一审当中有证据证明梁劲晖患有11年的精神分裂症鉴定书:

 

温律师:“所以我们认为它(司法机关)这块应该…肯定是站不住脚的,梁劲晖被押之后所取得的证据,从法律上来讲是无效的。但最后口头宣判的时候,法院并没有对这块作出解释。”

 

梁珍表示会继续申诉或申请梁劲晖保外就医。她也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让她卑微的要求能够实现。

 

‘我母亲和我哥哥被捕,对我们家人来讲都是一个非常沉痛的事情,我自己也度过了很多不眠之夜,这一年我四处奔走,为我妈妈和我哥哥大声疾呼,虽然我哥哥现在还在狱中,但是有个好消息就是我的妈妈已经获得释放,我也非常感谢外界的关注,没有外界的关注,我母亲是不可能平安的走出来。’

 

曾为法轮功三次上书胡温当局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表示,梁劲晖的案子再次证明中共依法治国是赤裸裸的骗局:

 

高智晟:‘中共眼里根本就不要法律,中国没有法院。它通知你星期一去开庭,但是星期一就宣判,也就是说整个开庭审理之前,判决书就已经准备好了。’

 

梁劲晖和母亲袁玉菊因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三退’声明及下载法轮功资料,去年719日被泸州市公安局抓捕。今年510日,梁劲晖与泸州市另3名法轮功学员,被分别判处三年半至一年半有期徒刑。

719日被泸州市公安局抓捕。今年510日,梁劲晖与泸州市另3名法轮功学员,被分别判处三年半至一年半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