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法官协会高度关注人权律师郑恩宠

【新唐人】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因协助上海拆迁户状告上海市政府和前上海首富周正毅,被冤判3年,6月5日被释放回家后,仍遭到中共当局严密监控。德国法官协会曾于去年颁发给郑恩宠国际人权奖,对他为民请愿的勇气表示嘉奖,该协会目前仍然非常关注他在中国的处境。下面请看来自德国柏林的采访报道。

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目前已获释,但仍无人身自由。全德法官协会主席团成员,柏林州法院首席法官洛塔尔-于诺曼先生在6月21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全德法官协会自去年12月给郑恩宠颁发了人权奖后,一直很关注他的情况。

我们颁发给郑恩宠人权奖是希望引起人们对他的关注,并能保护他。但我们很遗憾的得知,他由于获奖处境更困难, 对此我们也强烈谴责过中共当局。

通过国际大赦组织得知,他获释后仍无人身自由。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不会放弃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人的尊严和人权是普世价值,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我们致力于的人权事业,也不会为任何组织和政府所左右。”

全德法官协会是德国最大的法官和律师联合会,下面有25个州一级的分会和专业分会,它代表着14000 名会员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