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呼吁制订国际军火贸易条约

【新唐人】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与军火生产商和人权活动家会谈后,星期二(6月20日)说英国将带领国际力量制订一个军火交易条约。

这个条约将规定,停止武器制造商出口军火到不道德、行为肆无忌惮的国家,并因此承担更多的相关责任,贝克特的这一计划得到了国首相布莱尔的公开支持。

将于6月26日召开的联合国小型和轻型武器审查会议,被认为是迈向全球军火控制的第一步。

贝克特说:“军火贸易条约不是要消弱合法的军火贸易,合法的武器出口在帮助其它国家完成国际使命,例如在维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现在我们是讨论确立一个全球范围阻止非法和不负责任的军火贸易的标准,这也符合军火制造商和人权组织的利益。”

国防制造商协会的主任,少将沙曼(Alan Sharman)表示支持此计划。目前英国正在起草一个递交给联合国的决议草案。贝克特表示说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和国防制造商协会的支持会很有力的推动这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