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刺杀伊拉克前总理 3人在德受审

【新唐人】3名伊拉克人星期二在德国受审,他们被指控属于一恐怖组织,阴谋杀死当时在德国访问的伊拉克总理。

检察官们说,拉氏得, 侯赛因以及犹瑟夫属于伊拉克一反叛组织──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 al-Islam)的成员,2004年,当时的总理伊亚德-阿拉维(Iyad Allawi)访问德国时,他们阴谋对他行刺。美国认为被告所属的组织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据指控,犹瑟夫在一次电话中寻人刺杀阿拉维,但是他的电话被截取。当另外两人同意参与刺杀行动后,他开车穿过柏林中心,侦查阿拉维第二日即将出席会议的地点──德意志银行大厦。警察在当晚把三人全部逮捕。

拉氏得和侯赛因还被指控以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名义筹款,并向伊拉克和伊朗转送资金。检察官们称拉氏得是该组织在德国的头目。

审判在斯图加特法院开审。该法院是70年代中期特别为审判德国激进组织红军军团左翼游击队而建立的,当时的审判在高度严密的安全防范中进行。

星期二,另有两名伊拉克人在慕尼黑受审,他们被指控向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提供后勤和财政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