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刺殺伊拉克前總理 3人在德受審

【新唐人】3名伊拉克人星期二在德國受審,他們被指控屬于一恐怖組織,陰謀殺死當時在德國訪問的伊拉克總理。

檢察官們說,拉氏得, 侯賽因以及猶瑟夫屬于伊拉克一反叛組織──伊斯蘭輔助者組織(Ansar al-Islam)的成員,2004年,當時的總理伊亞德-阿拉維(Iyad Allawi)訪問德國時,他們陰謀對他行刺。美國認為被告所屬的組織与基地組織有聯系。

据指控,猶瑟夫在一次電話中尋人刺殺阿拉維,但是他的電話被截取。當另外兩人同意參与刺殺行動后,他開車穿過柏林中心,偵查阿拉維第二日即將出席會議的地點──德意志銀行大廈。警察在當晚把三人全部逮捕。

拉氏得和侯賽因還被指控以伊斯蘭輔助者組織的名義籌款,并向伊拉克和伊朗轉送資金。檢察官們稱拉氏得是該組織在德國的頭目。

審判在斯圖加特法院開審。該法院是70年代中期特別為審判德國激進組織紅軍軍團左翼游擊隊而建立的,當時的審判在高度嚴密的安全防范中進行。

星期二,另有兩名伊拉克人在慕尼黑受審,他們被指控向伊斯蘭輔助者組織提供后勤和財政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