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三千多万美元成交 克林姆画作《艾蒂儿肖像》创天价

【新唐人】奥地利绘画大师克林姆画作《艾蒂儿肖像》,最近以一亿三千五百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纽约市“新艺廊”美术馆,打破了前年由毕加索作品创下的价格,荣登历史上最贵名画的宝座。

这幅名为“艾蒂儿肖像一号”的画作,出自奥地利绘画大师克林姆(GUSTAV KLIMT)之手,作品使用了大量黄金做为颜料,传神的描绘了一名维也纳社交名媛,最近被纽约“新艺廊”美术馆以一亿三千五百万美元的天价买走,打破了之前由毕加索作品所创下的纪录,荣登历史上最贵名画的宝座。

纽约“新艺廊”美术馆馆长巴伦(STEPHANIE BARRON)表示,“虽然价格很贵,但是这种买卖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画作原来的主人特曼女士的律师颂博格(RANDOL SCHOENBERG)说,“我们为最终的成交价感到高兴。特曼女士一直希望画作能够卖给美术馆,而不是私人收藏家,这样画作可以继续对公众展示,特曼女士很高兴实现了这个愿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