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好战份子拒绝履行以色列停火协议

【新唐人】星期五(6月16日)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好战激进份子表示不会接受哈马斯政府做出的对以色列的停火承诺,在西岸也有双方紧张程度升级的迹象。

星期四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的发言人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宣布了对以色列的新的停火决定,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和西岸的空袭和搜捕。

哈马斯运动的发言人祖赫里(Abu Zuhri )说,哈马斯政府做出的决定只代表政府,不能代表哈马斯组织本身。他说:“我们对任何停火协议和提议都不感兴趣。”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组织的阿克萨烈士旅(Al-Aqsa Martyrs Brigade)和统一圣战组织(Al-Tawhid Wal-Jihad )也拒绝履行政府的停火承诺。

法塔赫组织官员麦克戴得(Maher Meqdad )也表示,目前还没有经巴勒斯坦各派系讨论过的正式停火协议。

在西岸,数百棵巴勒斯坦人的主要生活来源橄榄树在夜里被砍断并被连根拔起,巴勒斯坦人和犹太定居点的紧张程度升级。

巴勒斯坦村民在以色列和平份子陪同下查看损失。一位和平份子说:“犹太定居点骚扰巴勒斯坦人和破坏橄榄树已经很长时间了,当地的巴勒斯坦人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

在西岸有2百40万巴勒斯坦人,目前有24万5千犹太人定居在这里。世界法庭曾判决1967年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在西岸的所有定居点属非法。

星期五100多名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和平份子抗议在西岸建立隔离墙,抗议者和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

以色列说隔离墙是为了把巴勒斯坦自杀炸弹袭击者档在城市之外,但巴勒斯坦认为这是以色列想占领西岸的借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