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徐图利珠喷出热泥浆危害健康

【新唐人】本台记者6月16日报道,印尼东爪哇徐图利珠(Sidoarjo县西灵(Siring)村连续十六天喷出热泥浆。这种热泥浆混着硫化物气体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政府及有关采矿公司依然束手无策。

印尼东爪哇的徐图利珠(Sidoarjo)县宝融(Porong)乡的西灵(Siring)村发生喷出混着硫化物气体的热泥浆的意外事故,这些硫化物气体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危害。自5月29日开始喷出热泥浆以来,附近高速公路及区域被泥浆淹盖0.5米至1米厚, 7家工厂与乡村道路、果园稻田等都已被淹盖。到目前为止, 451位村民因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受灾户近五千。大部分的受害者是遭受到急性呼吸道感染、发痒、恶心、呕吐及下泻。

根据地理学家猜测,这个热泥浆的喷溢是蓝斌拖佩蓝达斯(Lapindo Brantas)采矿公司没有预测到的地层断层造成的。断层引起采矿的地质发生裂痕而导致热泥浆喷出。

到目前为止,对此事件被控应负责任的政府及蓝斌拖佩蓝达斯(Lapindo Brantas)采矿公司依然束手无策。政府的措施仅止于建造土堤以防止泥浆的扩散。附近的村民仍成群结队的在泥浆汇成的泥海附近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