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万官员拟赴韩考察三千网友抨击

【新唐人】国内媒体6月10日披露,在未来的3年内,中共将派出3万名农业官员国考察学习,据称此举是由于中国城乡收入差距日益拉大,中共有意参照韩国上世纪70年代的“新村运动”,在中国搞“新农村建设”。 这一消息引起各地网友的抨击。

国“新村运动”中央研修院介绍,今年4月他们与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签订了相关协议,为中方公务员进行“新农村建设”的培训,在未来的3年内,中共将派出3万名农业官员到韩国考察学习。韩国方面计划为今年的约1 万名中共公务员安排“培训7天、观光3天”的研修计划。

这一消息仅在网易论坛就引起3700多位网友抨击。各地网友代表自己的省市表示反对,有网友评论:“各种打着考察的名义而出国旅游观光,慷国家之慨,花纳税人之钱的腐败现象太多了”.“今年的出国考查费将达1万亿人民币。明年税收加倍。房价翻番”,等等。

韩国的“新村运动”始于上世纪70年代,实行的30年中,韩国城市和农村的收入差距一直维持在1:0.8~0.9的水准,与此相比,同年中国城乡收入对比为 3.2:1。然而现在,“新村运动”已被许多韩国人视为“维新残渣”、“被遗弃的运动”。据2000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1999年的国家财政支出中,仅官员公费出国一项消耗的财政费用就达3000亿元,2000年以后,公费出国有增无减。

新唐人记者尚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