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审慎欢迎伊朗对新方案初步反应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就伊朗对国际社会提出的打破德黑兰核僵局的最新方案所做出的初步积极反应,表示审慎欢迎。

布什总统星期二在德州向记者们表示,伊朗对国际社会所提出的方案的初步反应听上去象是积极的一步。

布什表示,很高兴伊朗能有这样的反应,但也指出,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伊朗是否足够严肃对待这个方案。

布什重申,他希望能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说,“我们会观察伊朗是否认真对待我们的提议,要作出选择的是他们;我希望与伊朗透过外交解决这个议题”。

布什表示, 只要伊朗停止浓缩铀计划,美国愿意和他们一起坐到谈判桌前。

星期二(6月6日)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向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提交了美、英、德、法、俄、中六大国同意的打破伊朗核僵局的最新方案。伊朗方面表示,最新方案包含"积极步骤",但有"含糊不清"的成分,仍需时间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