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继续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新唐人】和往年一样,在1989年6月4号中共当局出动军队镇压民众要求民主的运动17周年到来之际,在官方控制下的新闻媒介对六四保持沉默。然而,六四周年纪念日在世界各地却有着不同的反响。 很多海外团体、民众举办各种活动,呼吁平反六四,支持维权。

香港4万人烛光晚会吁平反六四支持维权

六四期间,除了香港、台湾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之外,在远隔重洋的北美及欧洲的民主人士也组织了各种图片展览、纪念晚会, 悼念六四英灵,呼吁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

在加拿大多伦多,二个月前获得加拿大政治庇护的鲁德成在6月4日与加拿大政要一起出席参加了在多伦多中领馆前举行的烛光悼念活动,并发表演讲。

洛杉矶举行6.4烛光纪念晚会

在美国洛杉矶,8个民运团体和当地民众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6.4烛光纪念晚会。

洛杉矶民主中国阵线代表陈真宣读了由8个团体起草的6.4宣言。她呼吁人们勿忘6.4,并对中国的民主充满信心。

陈真:“ 人与生俱来就是对自由的渴望,对人权的追求。这个是没有任何的枪杆子,坦克车可以镇压下去的。如果可以的话,八九6.4时就不会有那末多青年人把他们的生命摆上,把他们的生命洒在广场上。所以我对中国的民主还是有信心的。 ”

除了信念的坚持,中国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也让人们对中国民主制度的建立有现实的基础。陈真认为中国大陆目前的维权运动无论从广度还是深度都超过了当年6.4学生运动的要求,人们对中共的认识也更加清醒。

陈真:“ 人们对共产党自我完善的能力已经彻底失去信心了。我觉得(目前)的维权运动确实是比八九年的学生运动的抗争方式更具体化,能够让老百姓直接受益。这也是我特别呼吁海外的华侨同胞,商人,如果你们回国,还要记住中国的老百姓还有很多权益需要我们维持和争取。”

杨先生:“历史是教我们则末活下去,是教我们怎么教育下一代。这是我为什么来这里。”

新唐人记者林青黄凯在洛杉矶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