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继续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新唐人】今年的6月4日是广为人知的中共出动军队坦克血腥镇压天安门广场学生民主运动的“六四事件”十七周年。6月4日当天,中共的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以及其他主要媒体都没有提到任何有关六四事件十七周年的报道。然而,这个被中共有意识遗忘的周年纪念日,在世界各地却有着不同的反响。很多海外团体、民众举办各种活动,纪念十七年前被中共军队用坦克和机枪打死的学生、民众,并且呼吁平反六四,支持维权。

香港是中共操控的中国土地上唯一一片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土地。星期日,4万4千名港人参加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六四”17周年烛光晚会,除了要求平反六四,还支持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

六四当天,除了香港、台湾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之外,在远隔重洋的北美, 民主人士也组织了各种图片展览、纪念晚会,悼念六四英灵,呼吁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

渥太华华人纪念六四17周年

6月4 日,加拿大渥太华一些民主人士在国会山草坪上摆放了89年6.4事件图片展,纪念6.4天安门屠杀学生17周年。不少中外游客观看了展板。

当时参加天安门学生运动的北京学生杨远在回忆89年6月3日他在天安门广场看到部队清场的情况后说:“当时学生市民和一些有识之士发起了这样一个运动,其实它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是一个自然的发生。因为当时触发的因素是胡耀邦的逝世,加上当时的官倒和不公平以及腐败已经开始滋生,通过几年的改革,当时的不公平,腐败现象愈演愈烈,比较有正义感的和比较有良知的学生和知识分子看到社会的不公,所以就站出来要求实行宪政,实行民主,打倒贪官,其实所有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中国走向更健康,更理性这样一个现代的社会,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好的愿望被中共,因为它那个本质就决定了它不能接受它不能理解的或者是它不高兴的事情,所以它解决的办法就是杀虏。我觉得中共垮台是必然的,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

纽约“六四”十七周年纪念晚会

在纽约中领馆前, 流亡民运人士陈破空、唐元隽以及香港支联会注美代表杨锦霞等共同主持了“六四” 十七周年纪念晚会。

六月四日星期日在纽约中领馆前举行了“六四”十七周年纪念晚会,近200人参加,醒目的大横幅上写着“纪念六四,支持维权,结束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

八九民运的当事人及“六四”屠城的见证人先后在晚会发言,现场播放了天安门母亲代表丁子霖和民运人士鲁德成的录音。 与会者点燃了蜡烛,同时在阵阵的口号声和合唱音乐中追忆“六四”。

“六四”纪念委员会的主办者们表示:十七年不曾忘记,一年一度的集会,哀悼民主先烈。

今年的“六四”悼念活动和香港“平反六四,支持维权“活动相呼应,全力声援和推进国内民间维权运动,并强烈要求中共,立即和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并提出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调查屠城,追究责任,晚会在为了“自由的中国,拼搏,拼搏,拼搏”的歌声中结束。

在六四纪念日的前一天,民主中国阵线日本分部等七个民间团体在日本东京也举行游行和集会,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十七周年。

下午4点半,游行队伍打出“勿忘六四,广传九评,退垮中共,重建中华”,“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等横幅,从上野游行至后乐园,途中经过东京著名的秋叶原电器街。民阵日本分部主席李松介绍,这是东京首次获准经过秋叶原主干道的游行,为了让更多的日本人,和前来购物的中国人了解中共的真相,他们向警察争取了这条路线。

晚7点半开始,纪念集会在文京区市民中心举行,民阵日本分部,前众议院议员牧野圣修,日语大纪元时报,北朝鲜难民救援会,国际大赦等多个团体代表以及个人发表了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