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高楼群上演巨型世界杯投影秀

【新唐人】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球赛举办城市之一的法兰克福,在市中心摩天大楼群外墙上,以超大型聚光投影,展现足球世界的历史和魅力。

6月3日晚间11点,在数万观众的注目下,这个名为“空中体育场(SKYARENA)“的艺术作品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后,正式亮相。

市中心8座高楼一万多平方米的外墙成了大舞台,在半个小时内,伴着激动人心的音乐,过去50年里500多幅经典足球画面在美因河畔的夜空下轮流定格,表现足球世界给人带来的11种不同感受:希望,自豪,野心,陶醉,艰辛,尊重,愉悦,疯狂,悲哀,幻想和幸运。人们又看到了昔日明星的风采和历届世界杯上令人难忘的画面。

这个集声光影高科技为一体的大手笔,是法兰克福市旅游局为6月9日在德国慕尼黑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准备的序曲。全球仅有的50台高功率投影仪, 40台集中到法兰克福来完成这个全世界首创的超大型投影秀。其中最大的投影画面达1600平方米,投射到259米高的大楼上。

法兰克福华人:感到非常激动人心,感受到一种非常激动人心的画面。数以万计的观众在美因河两岸观看了这一空前的胜景,其中包括法兰克福市长罗特女士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法兰克福是欧洲大陆最大的航空港和重要金融中心,拥有德国唯一的摩天高楼群,上演投影秀的大部分高楼是银行办公大楼。

法兰克福拥有悠久的足球传统和实力雄厚的甲级球队。1974年德国队在此赢得世界杯冠军。在法兰克福生活的波兰人阿力克认为,今天的投影秀只是世界杯的前奏,下周世界杯开幕后的比赛才真正激动人心,他希望通过世界杯能使人们增进了解,缔结友谊,展现更多的人性光辉。

新唐人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