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联合政府因数位部长腐败被迫辞职

【新唐人】星期三(5月31日)立陶宛总理布拉藻斯卡斯(Algirdas Brazauskas)说由于最大党劳工党从少数党联盟中撤出,现任联合政府准备下台。

劳工党的几位政党领袖因为涉嫌滥用国家和政党资金而导致这届政府倒台。

立陶宛总理布拉藻斯卡斯(Algirdas Brazauskas)说:“五位劳动党部长辞职,现任政府已经没有执政的法定人数了,政府和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重新组建一个政府。”

73岁的布拉藻斯卡斯是立陶宛最后的一位共产党领袖,后转变成东欧的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并成为立陶宛的第一位民主总统之后又任总理。他表示他正考虑要退休了。

分析家评论,政府的更替对立陶宛亲西方的外交政策不会有什么影响。立陶宛于2004年加入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立陶宛议会有141个席位,执政的少数党联盟政府由劳工党、社会民主党和农民党组成,占63席,63席中劳工党有31席。

立陶宛在苏联解体后于1991年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