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备投资重建印度古老最高学府

【新唐人】一个日本代表团星期二5月30日会见了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的首席长官,准备参加投标在该邦的纳兰达地区重新建造一所古老的最高学府。

日本已经表示非常有兴趣在纳兰达帮助兴建一所国际最高学府。公元前5世纪到公元12世纪之间,就在这里曾经有一所同名学府。据说释迦牟尼佛曾在纳兰达布道。

会议之后,部长库马尔对记者们说,准备依靠日本人的帮助重建这所学校。当地报导说,日本专家已经准备好了设计方案。

邦政府分配了450英亩的土地兴建这所学府,旨在传授哲学和品德教育等高质量科目。库马尔说,这所学校将会极大的提高该邦的声望。

他说:纳兰达大学是一个不同的学术中心。当大多数欧洲人还生活在丛林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是国际学府了。它有着自己辉煌的历史。如果我们能在这里建立一所国际大学,这会是一个极高的成就。

纳兰达位于邦府巴特那东南部90公里处。这所古老的学校延续了1700多年,高峰时期曾经有来自19个国家的1万名学者。1193年,它受到穆斯林入侵者的洗劫,事件发生后,佛教在印度开始衰落。

但是尽管比哈尔有着这样丰富的传奇历史,该地区仍处于最落后状态,文盲甚多,犯罪率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