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拒绝缅甸军政府附条件释放

【新唐人】泰国异议人士在星期二(5月30日)表示,缅甸军政府正考虑在有条件下释放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姬,但是昂山素姬拒绝答应。

缅甸流亡政府—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的联合国代表东吞博士向媒体表示,缅甸军政府的这些条件主要是为了限制昂山素姬做为一名政治人物的权力,昂山素姬已经拒绝了这些要求。

东吞(Thaung Htun)博士告诉媒体说,“军政府要她答应从此不再让民众踏入她的办公室或向公众演说。但是作为一名政治领袖,她有责任会见民众,因此她无法接受这种不公平的要求。”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1990年赢得大选,但军政府却拒绝下台,让民选政府执政。军政府还把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姬拘押了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姬最近一次遭到监禁是自2003年5月30日起,当时支持她的民众与支持军政府的示威者爆发冲突。从那时起她的电话线被切断,所有访客都不得接触她。在军政府允许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与素姬见面后,她被释放的可能性似乎升高。

但东吞博士认为缅甸军政府不是真心愿意与国际社会进行实质对话。

他说,“军政府尚未准备好无条件释放昂山素姬,或开始全国性的和解行动,就如我先前所说,它们比较倾向将国际社会导引到一个比较不会伤害它们利益的方向,它们的利益就是保住权力,掌握控制权。”

国际社会一直在呼吁释放昂山素姬,并呼吁缅甸政府停止袭击平民,停止迫害少数民族,让缅甸恢复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